失火保齡球館違建釀大禍 毛治國:全面清查、依法裁處

▲新屋亞洲保齡球館涉及3項違法。(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桃園市新屋亞洲保齡球館20日凌晨的火警,導致6名消防員殉職,由於失火的保齡球館涉及3項違法,包括違反土地分區使用、建築法與營業規定,行政院長毛治國22日在行政院會中要求內政部與經濟部,「促請地方政府共同全面清查,依法裁處」,確保民眾及消防救災人員的安全。

根據桃園市政府資料顯示,失火的保齡球館是長達20年的違建,當初申請「新建」的執照,上頭寫著使用分區為「住宅區」,而建築物用途則為「住宅、自用游泳池」,但實際上卻對外營業,涉及3大違規,已由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啟動專案調查。

違建釀大禍,監察委員高鳳仙也表態主動調查此案,將對此保齡球館違建、無照營業20年未被罰等面向深入調查;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都到靈堂致哀,鄭文燦更宣布清查桃園違建,無法補照的即刻拆除,新進消防弟兄需多受訓半年才能站上第一線。

▲毛治國日前至罹難6勇消靈前致哀。(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日則是轉述毛治國會中指示,除了深表哀慟,也強調這次釀災場所違規營業、違反土地使用管理,而且是違章建築,請經濟部及內政部促請地方政府共同全面清查違規使用場所,依法裁處,確保民眾及消防救災人員的安全。

另外,毛治國會中也請內政部以此次救災經驗為鑑,重新檢視消防救災人力、裝備,有需要增補或添購的,應儘速辦理;教育訓練及指揮體系方面,也應該吸取此次經驗,儘速改善加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