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也進去就好了」火場指揮官淚崩自責沒提早撤離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的事情誰都不想看見……

▲新屋消防分隊長湯佳興被外界質疑誤判情勢,才導致6名弟兄殉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保齡球館20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6名平均年齡24.5歲的消防員命喪火場,現場指揮官新屋消防分隊長湯佳興被外界質疑是否誤判情勢,事後他滿臉淚水地自責,如果自己也進火場,如果他早10分鐘宣告撤離,或許弟兄們就不會慘死在大火中

這起鐵皮保齡球館惡火在消防員準備撤離時,突然發生「爆燃」,6名年輕消防員瞬間被大火吞噬,在攝氏將近800度的高溫中被活活燒死;外界質疑為什麼讓平均年齡24.5歲的菜鳥打前鋒?擔任現場指揮官的新屋消防分隊長湯佳興是否又誤判情勢,太晚讓隊員撤出?

據《聯合報》報導,湯佳興回想起事發當時,紅著眼眶說,因為擔心火勢延燒民宅和雜草,才派人進去找起火點,爆燃發生前5分鐘,他發現鐵皮屋牆角冒出不尋常的煙,馬上呼叫同仁撤退,但遲遲收不到陳鳳祥等人的回應,沒想到過一下子就傳出爆炸巨響,6名隊員逃生不及被大火吞噬。

報導指出,湯佳興想起罹難的弟兄就淚流滿面,他說隊員們都很年輕,經驗也不夠豐富,「如果我也有進去,可能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或許可以警覺火場溫度提早逃生,也責怪自己沒有早個10分鐘呼叫撤離,才讓弟兄們命喪火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