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秋葉原被賣得太便宜! 柯P大刀揮向鴻海?

圖、文/新聞龍捲風

柯文哲上任後頻頻對前朝的重大開發案開刀,可以說是每日一刀,而且火力甚至越來越強。之前在接受建中青年專訪時,柯P猛批遠雄大巨蛋「無法無天」、「從頭到尾看起來都是問題」,昨天南下走訪十鼓文化園區後,更感嘆「古蹟不該拿來變賣,美國人再窮也不會把自由女神像賣掉、法國人也不會賣掉巴黎鐵塔。」結果被問到鴻海的台北秋葉原,他也說「怎麼會那麼便宜,回台北以後要好好的算一算!」已經交代了廉政委委會處理這件重大開發案。到底鴻海集團旗下三創數位得標的台北資訊園區有什麼問題?不少市議員早就說過問題很大,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指控,台北秋葉原有兩大問題,一個就是鴻海取得標案的成本低的可怕,另一個就是契約中的空橋很可能是假動工。

從五十年營運期只要十億元的權利金來看,算一算每坪每月的成本只有88元,等於是一個便當的價錢,因為根據市議員說法,台北資訊園區這個BOT案契約中,主體建物是地下室的停車場,地上建物也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大頭只是個附屬設施,等於奉送給鴻海,去年停車場完工,市府移交給三創後,市府與議員無法進入監督,這樣的契約實在不合理。而且,停車場工期三次延後僅輕罰150萬元,民黨市議員王世堅也痛罵,市地以BOT開發不用編列預算,根本是規避議會審議監督,50年只付10億元權利金,實在太看扁資訊園區的土地價值,這塊地是商業區,隔壁光華數位新天地一年租金就要8000萬元,兩者相差太多,「這不是圖利是什麼?」

那空橋又是怎麼回事?這座空橋是串連台北秋葉原一、二期計畫,原來光華新天地的攤商希望能分享資訊園區的商機、人潮,如今卻希望落空,面臨經營危機。市議員童仲彥在前幾天的記者會上也質疑,去年12月17日的空橋動工典禮,極有可能是「假動工」,完工後可能會成為「危橋」。先不管台北秋葉原的本體設計還有空橋造型在這幾年有多少次的變更,有許多專業技師紛紛主張說,這個空橋要有落柱才會安全,但是鴻海竟以牆面補強草草了事,還保證「不落柱」安全無疑。另外原本預定說要有空橋才能開幕,結果空橋預定今年6月才能完工,前市府卻敲定3月開幕,這內情似乎不單純啊?

★文章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以上內容不代表本報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