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測出人工放射毒銫-134! 鈽銫藏全台102處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真的處處危機嗎?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完成了第一份的人工核種分布調查,結果發現,包括了台北車站、台中車站、清華大學和大安森林公園等102個地方,疑似有不該存在的人工核種如碘、鈽等,嚴重恐導致民眾罹患肺癌、甲狀腺癌等。走調團質疑,這可能和核電廠燒核廢料卻沒有做好防護,脫不了關係!

檢測儀器響個不停,這是台灣輻射走調團前進清大校園的調查畫面,結果發現,校園裡疑似存在多種人工放射性核種。台灣輻射走調團檢測人員表示,「(數字很高啊?)對啊,不愧是全台灣最高的地方。」

去年台灣輻射走調團一共檢測了全台137個知名地標,結果包括了台北車站和台中車站等102個地方,都疑似存在好幾種人工放射性核種,恐怕會導致民眾罹患肺癌以及甲狀腺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輻射走調團召集人林瑞珠表示,「因為清大生技館本來就是一棟輻射屋,所以我們有測到,十分肯定的可能係數是10的銫137,鈽的話是測到7的係數,都是很高的。」

其中台北市的國父紀念館竟被偵測到有碘-131等5核種,至於台北車站也被檢出有銫-134,大安森林公園則是偵測到對人體傷害較大的鈽,其他還包括了新竹清華大學以及台中車站,分別檢出有銫-137以及銥-192,這些有害物質進到體內,可能會引發噁心嘔吐,甚至會增加肺癌、甲狀腺癌以及骨癌的罹患風險。

林瑞珠指出,「(核電廠)它會定期去燒一些低階核廢料,這個低階核廢料,它是不是在排氣時,是不是有嚴格管制、嚴格管控呢?這個我們是很懷疑。」

林瑞珠質疑,這次測到的核種只有核電設施或是核研所才會釋放,因此合理懷疑和核電廠操作沒有做好防護措施有關。對於這項調查結果,原能會則表示,將在3個月內複查釐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台灣環境輻射地圖:http://gammausv.blogspot.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