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巴黎喋血 為歐洲極右派帶來好機會

▲《查理周刊》喋血事件,為歐洲極右派勢力帶來了大爆發的機會。(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周從巴黎《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引爆的一波恐怖攻擊,總共造成17人死亡。此一恐攻事件讓整個歐洲都籠罩在一股不安全感之中。卻為反移民、反伊斯蘭的極右派勢力帶來關鍵契機。

民族主義和民粹主義運動正在整個歐洲風起雲湧,尤其是在法國,曾被指為親「納粹通敵者」的法國「國民陣線」(National Front),目前是該國的第三大黨。而且《查理周刊》喋血事件爆發後,更可能讓該黨人氣激暴增,助長它長期批評伊斯蘭教和要求更嚴格移民限制的氣焰

恐怖主義的暴行,也加強了歐洲人對穆斯林的恐懼與反彈。特別是在有500萬穆斯林人口的法國(全歐洲最多)。當地穆斯林領袖說,上周三槍擊事件發生後,已引爆多達54宗反穆斯林的攻擊,這項數字是前所未有的。一名本身是穆斯林的17歲女學生貝哈德(Sarah Belhaddad)說:「我非常擔心國民陣線未來的所件所為。」

喋血事件發生後,曾把穆斯林移民比喻為二戰時納粹佔領法國的「國民陣線」領導人瑪琳‧勒龐(Marine Le Pen),一直忙個不停。她大聲呼籲法國人別再當「天使」了。法國政府上周日在巴黎發起百萬人團結反恐大遊行,卻卻刻意不讓「國民陣線」參加。勒龐決定另起爐灶,在法國南部舉行自己的通行集會。

勒龐周一在位於巴黎西部郊區的辦公室接受訪問時說:「這是要求舉行公開辯論的一個轉捩點。如果在發生這些恐攻之後,政府仍拒絕任何辯論這些議題的機會,這些受害者就等於白死了。」

勒龐並不孤單。巴黎發生恐攻之後,從西班牙到法國、到德國,極右派都聲勢大漲,後果堪虞。在德國,一個快速發展、名為「歐洲愛國者抵制西方伊斯蘭化」(Pegida)的反伊斯蘭組織,讓德國政府憂心忡忡。

從去年10月迄今,該組織每周都在各大城市舉行集會遊行。最大規模的一次,本周一發生在東部最大城市德勒斯登(Dresden),吸引了破紀錄的2.5萬反伊斯蘭人士參加,比上周增加7,000人。該組織計畫把活動推廣到其他德國城市,如慕尼克及萊比錫。他們更計畫把活動推動到其他國家;包括英國、挪威、和丹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