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跌卻漲!拿坡里套餐最多貴30元 民眾質疑不合理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近來餐飲業漲聲頻頻,繼麥當勞、漢堡王調漲後,連鎖披薩店拿坡里8日宣布因原物料壓力、基本工資調漲等原因,預計下週四起調整4款套餐價格,最多調高30元,至於必勝客、達美樂則暫無調漲計畫。消息一出。即有民眾質疑,「難道每樣東西原物料都漲嗎?」,直批太不合理!

▲拿坡里宣布4款套餐調整價格,調漲幅度最高為30元。(圖/翻攝自拿坡里官方粉絲專頁)

拿坡里宣布歡樂雙雞餐、3人分享餐、甜心披薩餐、全家炸雞餐等4款套餐,原價位介於419元到699元之間,但從1月15日起將調漲,其中又以歡樂雙雞餐從699元調整到729元,調漲30元最多,漲幅為4.3%,其他則調漲10元,漲幅2%到2.4%左右。

拿坡里表示,為了因應主原物料調漲,像是麵粉漲了3.6%、起司漲12.35%、雞肉約5.6%,加上7月以後勞工基本薪資調漲、支付2倍薪資的假日增加,使得營運人事成本增加,經評估後決定調整4款套餐價格。

對此,民眾林小姐認為,雖然業者說原物料調漲,但難道每樣原物料都漲嗎?而且,既然油價都已跌了,其他成本應該有降低,卻漲得那麼多,實在太不合理了!

不過,針對拿坡里套餐漲價一事,必勝客、達美樂則表示,目前暫時沒有調漲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