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20天!LINE Webtoon 原創漫畫大賽開放新秀挑戰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漫畫家們加油!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LINE Webtoon 是一處開放給所有人分享漫畫創作的平台,不同於傳統漫畫比賽,只要有 LINE 的帳號,就能不受紙本漫畫出版上的時間限制,而可以隨時上傳自己的作品。喜歡創作的漫畫新秀們可於 1 月 25 日前投稿參賽,將漫畫作品放上挑戰聯賽,和廣大漫迷們分享。比賽總獎金高達 130 萬元,參賽者還有機會獲得與 LINE Webtoon 正式簽約的機會。

目前在 LINE Webtoon 每日漫畫平台上,有許多令人驚豔的台漫作品。像是曾經獲得 2013 年政府舉辦之金漫獎『最佳新人獎』的漫畫家鍾運德,雖然創作之路亦幾經波折,但 LINE Webtoon 團隊相當看好他的漫畫作品,所以自 2014 年 11 月 11 日開始受邀連載他以古裝為題的「三國─大江東趣」創作。此部漫畫以三國紛亂故事為背景,描述三國孫郎與周郎兩人之間的趣聞,讓許多喜愛這部作品的讀者們,紛紛在下方留言「又有台灣新作家了!」、「意猶未盡,非常期待下一集。」網友們的回饋亦大大激勵了作者的信心,甚至留言回覆:「謝謝各位花時間觀看我的作品,我會努力讓這部作品變得更好的。」

除了漫畫家以外,還有許多深具漫畫潛力的創作人才,隱身在你我四周。例如:目前在 LINE Webtoon 上的人氣連載作品「摳摳子的綜合口味」,創作者是一對年輕的情侶,原是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後來才以素人插畫家身份投稿個人原創貼圖,貼圖上架後大受用戶歡迎,進而在部落格上分享教學文,指導其他素人插畫家如何投稿貼圖。LINE Webtoon團隊特別邀請他們成為 Webtoon 的正式簽約作家,自去年開始在 LINE Webtoon 上推出連載漫畫作品『摳摳子的綜合口味』。

目前投稿作品以搞笑、生活類題材為最多,也有作者以傳說、魔法等為題材,創作奇幻漫畫故事,不僅構圖精美,畫風也相當細膩;更有作品結合台灣在地生活與時事,例如:食安、政治議題,廣受讀者共鳴及迴響。據 LINE Webtoon團隊觀察,搞笑與諷刺類的題材,因閱讀起來輕鬆有趣,較受讀者歡迎。目前人氣排行榜上還有許多有趣且題材新穎的作品,喜歡漫畫的讀者們,不妨點進去看看,一起支持台漫作品喔!

LINE Webtoon 原創漫畫大賽將於 2015 年 1 月 25 日截止收稿,最終評選獲獎作品,將能奪得 30 萬元新台幣的高額獎金,與正式簽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