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設釣島網站 日媒:目的在對日開啟宣傳戰

▲釣魚台專題網站。(圖/翻拍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官方開設的釣魚台專題網站2014年12月30日開通,網站發佈一系列歷史文獻和法律檔,官方媒體指稱,這將有力地證明,無論從歷史還是法理角度,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都是中國固有領土。日媒認為,中方在釣島問題上針對日本將進一步強化宣傳力度,意在牽制日本開啟「宣傳戰」。

日本《讀賣新聞》2014年12月31日報導稱,中國國家海洋局於開設專門專題網站,以「我們完全有自信和能力打敗踐踏歷史事實和國際法理的日本」為基本立場,登載地圖和文獻資料,以及國內外學者的論文目錄。今後,該網頁將不止有中文版,隨後還將開通英、日、法、德、西、俄、阿等其他文字版本。

日本《時事通信社》則報導,2012年9月,日本政府對釣魚島實行所謂「國有化」方針後,中國政府、媒體及研究機構致力於強化宣傳釣魚島主權問題,但在這個時期一改常態開設新網站,其原因尚未可知。不過可以看出,今後中方將以牽制日本為目的,繼續加強對釣魚島領土主權的宣傳力度。

釣魚台專題網站。(圖/翻拍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