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參加巴西總統就職典禮 熄羅賽芙監聽事件的怒火 

▲美國副總統拜登赴巴西參加羅賽芙的就職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於當地時間1日宣示就職,展開第二任期。她的任內目標是讓巴西頹靡不振的經濟回到正軌,並在爆出重大政治賄賂醜聞後,重建政府的公信力,更進一步擴大讓數百萬巴西人脫離貧困的社會福利計畫。

羅賽芙的第一任內巴西石油發生了重大的貪污醜聞;加上她2010年之前曾擔任巴西石油公司總裁長達7 年,不免令許多民眾將她與貪腐連結在一起。雖然羅賽芙否認自己曾涉入或了解任何有關的貪腐事件,但這也令她在去年10月的總統大選中,僅以些微的票數之差,險勝企業偏好的民主社會黨候選人尼佛斯(Aecio Neves)。

羅賽芙在就職典禮中提到,第二任期的座右銘訂定為「巴西,教育之邦」。政府將致力於發展高品質的教育與醫療、嚴懲腐敗,並給予人民安全、安定的生活。過去在她的第一任期內,雖然經濟仍不景氣,但政府還是創造了數百萬的就業機會,讓3,600萬人脫離貧困;未來將持續刺激經濟發展,讓巴西景氣再次增長。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副總統拜登也出席了就職儀式。專家表示,派出官階這麼高的官員參加就職典禮,顯示2013年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被指監控羅賽芙的通訊資料,令她大為光火後,華府想透過參加就職儀式來修復與羅賽芙之間的關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