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大陸部份恢復正常 專家:恐定期封鎖

大陸Gmail被封外商、網友氣炸了。(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Gmail」在聖誕節過後就慘遭大陸封鎖,讓不少需要使用電子郵件聯絡、工作的民眾感到不滿。谷歌(Google)內部監測顯示,Gmail來自中國大陸的流量自30日上午開始逐步回升,但英媒引述匿名專家看法,指流量雖然增加,但仍無法認定用戶已能正常使用Gmail。

根據谷歌的透明度報告(Transparency Report),26日起Gmail來自大陸的流量開始驟減,中共官媒對此表示「Gmail若是中方封的,大家應接受現實。」但資料顯示30日上午開始,「連續四天的平直線出現小幅上揚」。

英國《金融時報》一名匿名專家表示,這是否意味大陸用戶已經能夠以第三方軟體連上Gmail,現在還言之過早。

《金融時報》描述,Gmail被封的事件,開端與結束一樣神秘,以POP和IMAP方式使用Gmail的大陸用戶,在好幾天無法收發電郵後,突然發現自己的收件箱爆滿。

報導引述觀察人士說法表示,未來最可能的狀況是,大陸仍會不定期封鎖一下。專家說,「我不認為Gmail現在恢復的事實,代表著它不會再次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