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員警殉職追悼會 反市長標語高飛紐約

▲紐約市殉職員警拉莫斯(Raphael Ramos)的守靈儀式及追悼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市殉職員警拉莫斯(Raphael Ramos)的守靈儀式及追悼會於26日舉行,數千民眾警員、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以及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都到場致哀,現場一片凝重。拜登表示,這樁槍擊案件觸及了全美的靈魂。

拉莫斯身穿警察制服入殮,棺木外頭蓋著象徵紐約市警局的綠、白、藍三色旗幟,由數名員警護送至皇后區的大禮拜堂(Christ Tabernacle Church)。現場曾與拉莫斯共事的員警紛紛起立敬禮表示敬佩與尊敬,同時大禮拜堂外也架起了大螢幕,讓無法入內的民眾觀禮。

而另一位殉職華裔警員劉文建(Liu Wenjin)的家屬目前還在辦理赴美手續,喪禮日期未定。發生在本月20日,因黑人布林斯雷(Ismail Brinsley)近距離往頭部射擊的槍殺案,導致2名警員身身亡,而兇手也在行兇後,跑往地鐵站,舉槍自盡。

這起震撼全美的殺警事件,無疑是考驗紐約市長及員警之間的緊張關係;葬禮現場還出現反市長白思豪標語的飛機飛越紐約上空,顯然紐約市長在葬禮前曾呼籲停止一切紛爭無效,反市長的聲浪似乎還未停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