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小熊為廷家庭很可憐,但人可貴之處在自主意志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十個關於」分析得好精闢啊!

▲陳為廷在首場政見發表會上強調不會退選。(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以無黨籍投入苗栗縣立委補選的陳為廷,自爆曾對女子襲胸被緩起訴,引發喧然大波。對此,律師呂秋遠24日在臉書表示,陳一生都得揹負這個紀錄,並接受選民檢驗,「他又沒被褫奪公權,退什麼選?」

呂秋遠以10個關於分析陳為廷襲胸案,他說,「我知道小熊為廷家庭背景很可憐,但是,人的可貴之處就在於自主意志,有人很悲慘,但是可以克制犯罪的慾望,有人很幸福,卻四處為非作歹,如果把犯罪因素歸咎給社會,個人意志的珍貴就蕩然無存了。」

呂秋遠認為,陳為廷坦承自己的過去,正面去面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這句話前面如果加了「為了選舉」4個字就走味了,「他需要心理上的治療,這種需要比起坦承要重要許多。」

「請不要一直跳出來自白,說我小時候也怎樣,所以我們不是聖人,誰能無過云云。」呂秋遠說,誰都會犯錯,也都會做好事,但出來從政就得面對這些過往的紀錄,自豪自己犯過法沒被抓,或是說他犯的錯也沒什麼,只要坦承就很勇敢,就應該忽略所有過去的錯,真的只是幫倒忙;呂說,聲援的方式就是鼓勵他繼續走下去,面對選戰中的一切。

呂秋遠寫道,從政跟前科之間的關係,他認為還好,但他不會去勉強別人信仰他的「還好」;他認為,憑什麼要人家退選「顧大局」,「他只有他自己的局。不服氣?請提出自己的候選人,或是自己出來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