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手勢誤解「3餘彈」 解放軍自曝演習烏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23日自曝,在一次演習中,有戰機機師看到軍械員比出OK手勢,誤以為是「還有3發餘彈」,所以採取了錯誤的操作。

根據《解放軍報》報導,上述烏龍情節發生在廣州軍區某陸航旅部隊,機長梁首競駕駛戰機完成實彈射擊後,返回野戰機場中轉檢查。軍械員小吳低頭迅速鑽到戰機下面檢查彈藥,幾秒鐘後,他向梁首競伸出3個指頭。

▲解放軍自曝在演習中有機師誤判手勢。上圖為網傳「殲31」試飛的照片。(示意圖/取自網路,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還有3枚航炮沒有打出去。」梁首競這樣理解小吳的手勢,立刻關停發動機,讓小吳排除彈藥。「OK了啊!怎麼還熄火了?」看著走下飛機的梁首競,小吳滿臉疑惑。

原來,小吳彎曲大拇指和食指,伸直中指、無名指、小指,是通用的「OK」手勢,而梁首競卻把這個理解為「3發餘彈」。

該旅在講解這一典型事例時指出,「一樣的手勢,竟然出現兩樣的判讀!飛行員誤判,戰機再次升空的間隔就會被拉長;戰機晚幾分鐘投入二次作戰,影響的可能就是一場戰鬥的勝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