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嗶有望? 南北捷運卡可能「順暢」互通

▲高雄捷運的一卡通未來有機會在台北捷運使用。(圖/ETtoday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悠遊卡」與高雄捷運「一卡通」無法互用,讓不少民眾感到困擾。高雄一卡通票證公司董事長王國材14日指出,「一卡通將有機會在北捷使用,也會研究討論出北高捷運卡互通的方法。」

根據《中央社》報導,王國材表示,過去就有兩卡整合互通的想法,卻因為設備費用及溝通問題,使得進度停擺,但電子商務應該要有更多便利性,讓持卡人方便使用相當重要,也會積極與悠遊卡互通整合協商。事實上,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也曾指出「北捷可以有其他支付系統」,讓北高捷運卡互通的機會大大提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還指出,一卡通目前除了能在高捷使用外,也在2014年開通超商(如全家、萊爾富)消費功能,且在台鐵、客運也都能使用,目前還正與統一超商整合,預估在春節前就可以持卡消費。

高捷「一卡通」(iPASS)是台灣的電子票證智慧卡之一,由一卡通票證股份公司所發行,目前已經發行近500萬張,且成長速度超快,平均每個月以10萬張的發行量增加,若真的能夠在北捷使用,可以讓南北往來旅客有更「順暢」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