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怕累怕髒 傳產老闆感嘆:30K每年調薪找嘸人

▲傳產資深員工感嘆,「年輕人都怕累、怕髒,寧可放棄技能跑去餐飲業端盤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年輕人大嘆薪水只有22K,生活有夠苦,不過台南有傳產業開出30K要找員工,還承諾年年調薪,一年來卻是面臨找不到人的窘境,目前還缺焊接技術員、車床操作員等等6個缺額。資深員工感嘆,「現代年輕人都怕累、怕髒,沒有年輕人想要做。」

工廠廠務協理張正聰表示,「這邊工作多是技術工,年輕人感覺是高不成低不就,到目前為止很少有人要來應徵。」一名資深員工也感嘆,「工廠裡多是技術性工作,加上機器切割危險性高,工作也很死板,寧可放棄技能跑去餐飲業端盤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傳產業福利完整。

別以為該工廠工作環境差,實際走訪後發現,這家成立35年的傳產業工廠為了吸引年輕員工,甚至貼心為員工規劃閱覽室和桌球室甚至淋浴間,和中午能躺著休息的大通舖,但這些卻怎麼也吸引不到年輕人上門應徵,開出焊接技術員、包裝送貨員和車床操作員,總共6個職缺卻是一整年找嘸人。

這樣類似的工作在當地還很多,卻也都面臨一樣的窘境,業者也只能感嘆,「年輕人若肯吃苦,打破22K絕對不是問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