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蛋被抓美國「好心警」反送一打蛋 貧婦感動淚崩

▲婦人為養家偷蛋。(圖/翻攝自《INQUISITR》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最近發生了幾起警察不慎殺害鐵黑人事件,導致種族問題緊繃。但在阿拉巴馬州塔蘭特(Tarrant)的一名警察,用善舉打破了種族隔閡。一名47歲的非裔奶奶海倫‧強生(Helen Johnson)為了養家活口到超市偷蛋,卻被店員發現。警察威廉‧史戴希(William Stacy)到場了解後,不僅沒逮捕海倫還送了一打蛋給她。

根據《CBS NEWS》報導,強生家裡有2個女兒、1個姪女和2個未滿三歲的孫子要養,她到超市買雞蛋時,發現自己少了50美分(約新台幣16元),但為了讓家中孩子不挨餓,她決定偷拿將5顆雞蛋,不過後來蛋破了,被店員發現報警處理。獲報的史戴希趕來後,知道她生活貧困,決定不逮補她,還買了一盒蛋送她,只希望她不要再偷東西。

強森說明,家裡靠每個月約3800元的福利金度日,但這個月的支票寄丟了,全家沒有東西吃已經餓了兩天,因此她帶著僅有的錢到商店想買蛋卻不夠。在偷東西的當下,她只想到家中挨餓的孩子們,被抓到的時候嚇壞了,只能拼命道歉;但史戴希的善行改變了她的生命,恩情會一輩子記得。

事後,警方也為強森捐款基金,10日史戴希與同事把捐贈的食物送上門時,強森激動得大吼大叫,從12歲之後她就沒看過家裡有這麼多食物了,這件事讓她感動地哭了一整天。這個故事在網路上引起百萬人關注,甚至有人留言「這件事讓我又開始相信警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