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募兵月曆主角 542旅上兵吳姿儀:女性也可從軍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好幹,國家不會虧待你/妳!

▲吳姿儀從小耳濡目染,長大決定當兵。(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就是要你(妳)簽下去!陸軍拚募兵推出2015年招募月曆,找來六軍團542旅戰車營無線電話務上兵吳姿儀擔任1月主角,希望能獲得年輕人的認同,加入志願役官兵行列。吳姿儀說,從軍之路雖然不輕鬆,但她的加入證明女性也可以當軍人

據了解,今年24歲的吳姿儀家住眷村旁,從小聽著鄰居伯伯訴說當兵時的情景,讓她心中充滿憧憬,因此立志要當軍人;她中壢家商畢業後,因對軍人的職業懷抱理想,加上考量經濟獨立自主,可以孝順辛苦拉拔她長大的父母,便在家人支持下從軍。

已經從軍5年的吳姿儀接受媒體訪問說,能當上1月主角覺得非常光榮,會分享自身經歷替裝甲兵招募新血;她也說,一般民眾可能認為女生不適合從事軍人這麼陽剛的職業,但她的例子證明女生也可從軍。

▼吳姿儀是2015年陸軍募兵月曆的1月主角。(圖/翻攝《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