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5億建「曹禺大劇院」 完工前坍塌釀3死6傷

▲大陸湖北省耗資15億台幣興建「曹禺大劇院」,日前發生坍塌意外釀3死。(圖/翻攝自荊楚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省耗資人民幣3億元(約15億台幣),興建新地標建築「曹禺大劇院」,日前在進行封頂工程時,突然發生坍塌意外,共8名工人、1名監工墜落。當地警方經過5小時的救援,9人全數找到,但3人不幸罹難,另6人受傷。

據陸媒報導,曹禺大劇院位於湖北梅苑西側,2010年10月26日動工,6日晚間7時附近,正進行混凝土澆灌的封頂工程。沒想到400多平方公尺的頂部拉著托頂的鋼質支撐架坍塌,8名工人和1名監理人員連同澆灌物從10多公尺的高處墜落。當晚其中1人傷重,當場死亡,另外2名被埋人員於7日被證實遇難。

曹禺大劇院被視為新地標,同時也是湖北省重點文化建設專案,總投資額達3億元(約新台幣15億元),由江蘇中南建築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發生事故後,工期可能無限延長。目前,相關單位正在調查劇院坍塌的原因,涉案的專案經理已經被當地檢方帶走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