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閣呼聲高 郝龍斌:支持總統任命的人選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中遭遇空前挫敗,行政院長江宜樺1日上午將帶領81位政務官請辭,至於接任閣揆人選,呼聲最高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出面受訪時表示,並沒有和總統馬英九談過接閣揆一事,但會支持馬所任命的行政院長人選。


▲ 郝龍斌上午在進入市府辦公前受訪。(圖/記者黃瀞瑩攝)

郝龍斌宣布辭去國民黨副主席職務,並且駁斥柔性逼宮黨主席馬英九,而是為連勝文在台北市選戰中慘敗,負起該負的責任。

至於是否接任閣揆一職,郝龍斌回應,任命行政院長是總統的職權,國民黨現在面對這麼大的衝擊,必須團結一致,這是當務之急,「所以我支持總統任命的行政院長人選」,媒體追問是否與馬英九談過入閣的相關事宜,郝龍斌說則他沒有和馬談過,也沒有收到這方面的資訊,外傳郝龍斌也可能接任國安會秘書長,郝龍斌說,「這是假設性的問題,沒有辦法評論」。

郝龍斌表示,昨天也與即將接任的柯文哲通過電話,「現在選舉過去了,順利交接才能符合台北市的市政發展與市民權益,所以我跟他(指柯文哲)聯繫要安排交接的事情,他也爽快地答應」,郝龍斌強調,會在最短期間內安排兩人會面時間,討論交接相關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