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蛇「經濟艙」要3.4萬 英國「偷渡俠」義助非法移民

▲義務出手幫忙偷渡的大俠Steve Pearson。(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法移民常常需要冒很大險來偷渡。有一位英國人就用他的麵包車幫助法國的非法移民,把他們送往英國與其他國家,而且還分文不取。這位「偷渡俠」則表示,雖然他知道這樣做違法的,但他自認這樣是很有「義氣」的。因為如果這些移民尋求人蛇集團的幫助,價格是高到他們無法負擔的。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這位「大俠」名叫Steve Pearson,他表示自己之所以會這樣做,只是為了對抗不公而已,2014年已經有8位移民從偷渡車輛上摔落死亡,甚至有另外2位非法移民因為藏在貨車後面,而在車子爆炸後不幸被燒死。

▼非法移民在樹林中紮營的情況。(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Pearson提到:「我帶他們進來,因為要不是這樣,他們也一樣會抓著貨車的底部進來,無論如何他們都會過來的。我知道你們把這個稱為犯罪,但我覺得我是在幫助別人,所以不是犯罪。」目前法國的加萊港(Calais)地區有來自厄利垂亞(Eritrea)、衣索比亞(Ethiopia)和蘇丹(Sudan)等地的移民,他們都是不計代價也要冒險偷渡到英國的人。

有節目前往加萊地區對人蛇集團進行了採訪,其中蛇頭還提供了一份偷渡到英國的價目表,最低等級的「經濟艙」要價700英鎊(約3.4萬台幣),最貴的位子價格竟然高達6500英鎊,只要能付得起錢,人蛇集團就可以安排一個貨車裡的位置。

然而報導中也提到,許多非法移民根本付不起這麼昂貴的價格,所以有些人就直接跳到行駛的貨車上,因此才會導致許多傷亡,甚至在這樣的過程中死去。記者O'Brien表示,這些提供「服務」的人通常警覺性都很高,他們不說自己的名字,也不透漏位集團地址,他還表示,在這場偷渡遊戲中,只有人蛇集團是贏家,雙手染滿鮮血的贏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