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4網友不爽國民黨 挑公車選舉廣告亂塗鴉被送辦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大都會客運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總站,12日凌晨遭到不明身分人士闖入,拿噴漆朝車身上的候選人廣告噴上「別讓勝文不開心」、「馬英九der」等字眼,中和二分局24日將鍾姓堂姐弟及一對陳姓男女等4人傳喚到案,他們坦承對國民黨不爽,才會對國民黨候選人公車廣告進行塗鴉,4人訊後依違反選罷法等罪嫌送辦。

4網友不爽國民黨對大都會公車上的國民黨候選人廣告文宣塗鴉,昨日被警傳喚到案並移送法辦。(圖/資料照)

大都會客運位於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上的總站,12日凌晨遭到不明身分人士闖入,拿噴漆朝車身上的候選人廣告噴上「別讓勝文不開心」、「馬英九der」等字眼,由於正值大選敏感時刻,中和二分局獲報後不敢大意,立即派鑑識人員前往蒐證,當時便已鎖定4名男女進行追查,員警在24日晚間傳喚鍾姓堂姐弟及陳男、陳女到案。

4人昨晚在律師陪同下到中二分局製作筆錄,警方調查,鍾女(23歲)、鍾男(22歲)2人為堂姐弟,陳男(31歲)、陳女(19歲)4人是在網路上認識的網友,後來因為對「國民黨不爽」的政治理念相同,遂結成好朋友,為表達對現今政治環境的不滿,4人便相約到公車總站對國民黨候選人的廣告文宣進行塗鴉宣洩。

警方調查,4人共挑選了三重、新店、中和等地的公車站為目標,因4人均住永和,最後選定離家最近的中和中山路大都會公車總站當作下手目標,4人相約12日見面,在凌晨3時許一起潛入公車站內,只針對國民黨候選人的公車文宣廣告用噴漆塗鴉,共有18輛公車遭他們塗鴉毀損。

警方在偵訊後,依違反選罷法、妨害自由及毀損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在複訊後諭知4人交保,並限制住居,以利未來審訊的順利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