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配懷頭胎未產檢急產 新板警消趕到家接生一女嬰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家住板橋從越南嫁來台的曾姓少婦懷頭胎,卻從未做過產檢,23日清晨突感胎動,當時老公上班未在家,其友人立即報請新北消防局救援,3名消防救護人員趕到場時,胎頭已出探出產道情況緊急,於是救護人員決定現場接生,終幫曾婦順利產下一名女嬰,隨後將母女送醫,曾女對救護人員及時助產感謝不已。

曾姓外配嫁來台懷頭胎竟未做產檢,今晨突然臨盆向析北警消求援,警消趕到家助其順產一名女嬰。(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新板分隊今日清晨05時16分,接獲119勤務中心派遣指板橋區中山路二段148巷7弄17號3樓,有曾姓孕婦26歲(越南籍),懷孕第1胎預產期不詳,出現陣痛情況,當時消防隊員高級救護技術員證照的李建樺剛結束救護勤務在備勤室休息,聽到民眾可能需要接生,當下熱血上升,立即主動跟著具中級救護技術員證照的曾士洲、翁誌享一起出勤。

3救護員在5點22分趕到達現場,曾女躺在床上陣痛加速並已破水落紅,且胎兒頭部已經露出,3警消當機立斷,決定在現場幫曾女接生,最終幫助她順利產出一名女嬰,母女均安,隨後將孕婦和女嬰送往亞東醫做後續醫療。

事後令警消驚訝的是曾女自懷孕後,竟然沒有做過黛何一次產檢,所以,並不知道自己預產期,曾女也很不好意思的向警消說,自己想順其自然就好了,對於女兒突然來報到也感訝異。

熱血主動前往助產的李建樺及輪值曾士洲雖不是第一次接生,但對於這次的現場接生經驗感到很特別,所幸孕婦和寶寶都很平安,另一位翁誌享則是第一次接生,他表示很緊張也很害怕,幸好車上的兩位學長都有經驗,而第一次看到分娩相當的震撼,一個生命就這樣在自己眼前誕生,透過這次的接生,讓自己對消防工作有新的體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