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胸裸照被名醫當廣告PO網 女靠「2顆痣」告贏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有名林姓女子,因右側乳房發育不全,前年找上名媛診所名醫蔡豐州整形,術後發現醫生竟將她整形前後雙峰「裸照」,放在網站宣傳。女患者發現後,氣的問醫生為何公布她的私密照,結果對方回說,「妳又怎麼證明照片是妳的呢」憤而向蔡和診所負責人提告求償20萬元。

拿出一張張術前術後照,這些全是病患的隆乳照片,只是原本以為只是拿來追蹤治療成效,卻有醫生把照片放上網拿來當宣傳。當時林姓女病患因右側乳房發育不全,來到東區的醫美診所找上蔡豐州,那時還說術前術後照一定得拍,但保證不外洩。

沒想到蔡豐州事後卻將這些照片,PO上自己部落格宣傳,上頭還打上「版權所有」等字樣。當時林姓女子氣的問說,為何亂PO她私密照?不料,醫生卻反問「妳又怎能證明照片是妳的呢?」女子因此憤而提告。

來到當時名媛醫美診所的位置已經易主更名,至於而蔡豐州也換到台北醫學大學,擔任整形外科的主任,但記者聯繫他卻始終沒做回覆。進一步搜尋蔡的部落格,發現他經常在網上分享醫病心得,甚至也會在自己的臉書粉絲頁面,放上其他患者的術前術後照。

而針對這起糾紛,法官判決指出,由林姓女子提供的胸前照有兩顆痣,跟網站PO出的照片位置相同,證明就是她女子本人,判醫生以及診所負責人得賠20萬元。但蔡豐洲仍堅持PO照只是「學術交流」,並非拿來當廣告宣傳,只是上頭文字提到收費與成效,被認定有招攬業務可能;對此,蔡不服判決,將會再度上訴來捍衛醫療學術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