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基隆幹嘛回來?」 江宜樺輔選謝立功遭攤商嗆


▲江宜樺16日上午陪同謝立功拜票時,遭到攤商怒嗆。(圖/謝立功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行政院長江宜樺月初為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站台時,直指基隆「發霉生鏽」就像是二流的城市,引發軒然大波,謝立功還出面緩頰要外界別過度扭曲。但「生鏽說」仍是發酵,江宜樺16日上午陪同謝立功拜票時,就遭到攤商怒嗆,「嫌我們是二等公民,基隆是二等城市,幹嘛回來!」江宜樺只有尷尬地笑而不答。

▲行政院長江宜樺多次替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輔選。

江宜樺9日替謝立功輔選時,直指基隆「發霉生鏽」就像是二流的城市(下圖/謝立功辦公室提供),認為基隆除改善交通外,也要更新核心區域,而這次的港區再造計畫,投入的部會不僅是內政部與交通部,更要加入國防部與農委會,讓基隆翻新。「生鏽說」發酵後,外界撻伐不斷,逼得謝立功12日出面解釋,院長用意在說明為何補助基隆150億元建設,「希望外界不要過度扭曲。」

謝立功澄清後,仍是無法說服所有人,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江宜樺上午到基隆替謝立功輔選,在南興市場拜票時,遭一名賣毛毯的老闆娘怒嗆,「嫌我們是二等公民,基隆是二等城市,幹嘛回來!」江宜樺只能尷尬地笑而不答。

另外頂新集團曾說要捐30億元當作食安基金,江宜樺受訪時指出,目前尚未有任何人向行政院談這件事,但他也強調,關於民眾捐贈的食安基金,只會用在食安的風險、研究及消費訴訟,不會用在消費賠償或是企業訴訟。

>>>看更多九合一大選最熱選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