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佳豆花再變化工級! 北市衛生局被新北衛生局打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廠商盧佳食品不僅拿回收的血液透析液桶子裝仙草茶,還被查出豆花使用的是化工級石膏,但台北市衛生局在清查盧佳豆花11家下游後,竟然就對外宣稱盧佳是用食品級石膏,還好新北市衛生局追查上游廠商,才揭露一連串的惡行。

洗腎桶仙草不僅被查獲用醫院的廢棄洗腎液空桶裝仙草茶,三重這間賣豆花仙草的盧佳食品,還被新北市衛生局查緝到用標榜天然卻是化工等級的石膏粉來製作豆花。為了增加豆花口感,商家大多是加入白白的熟石膏粉,這間盧佳食品公司卻是使用化工級原料。

附近鄰居聽到盧佳食品遭查獲,一臉驚訝。再度回到工廠,鐵門早已拉下,人去樓空,其實化工用和食用級的石膏,外觀根本看不出任何差別,唯一能分辨的就是外包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豆花成品根本就難以分辨是否是使用食用級石膏,連台北市衛生局稽察盧佳豆花11家下游時,都對外表示,盧佳是使用食品級石膏,賞了新北市衛生局一個大巴掌。沒想到11日新北市衛生局就追查到進貨給盧佳食品的第一化工,它的上游廠商「新莊永昌化工」,證實了從永昌化工販售給第一化工時,賣的就是化工級石膏了。

也就是說,下游的盧佳食品使用的不可能是食用級石膏,新北市衛生局扳回顏面,除了凸顯出食安漏洞,也讓北市府錯誤稽查臉上無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