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電信流量的好夥伴!Opera 推出 Mini 9 瀏覽器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即日起 iPhone 與 iPad 用戶將可以減少影片看到一半而進行緩衝的狀況發生!Opera 稍早宣布推出專為 iOS 用戶設計的 Opera Mini 9 瀏覽器功能,在瀏覽器內建影片最佳化(Video Boost)功能,可以減少資料傳輸、還可以加速線上影片下載,大幅減少觀看影片時緩衝的次數,延長資費方案的使用壽命。

 

根據 Cisco 的統計,去年年底全球行動上網的總數據量,有 53% 是來自於影片,預計到了 2018 年將上升至 69%。這個數據證明手機上看影片的人數暴增,讓影片優化加速技術變得更加重要。

今年年初,Opera 在全球五大市場進行研究調查,發現影片停頓、延遲、以及緩衝情形相當普及。所有在美國被播放的影片中,在 2G、3G 以及 LTE 行動網路環境下,有 40.8% 的影片有停頓的情形發生。這個情形在印度更為嚴重,有高達 73.3% 的影片播放時遭延誤導致停頓。此外,這些地區的受訪者有超過 49.6% 表示,他們經常或是一直都有在手機上觀看影片時遭遇停頓的問題。

這次全新推出的 Opera Mini 9 可說專為節費用戶設計,它內建影片優化加速技術,這項技術使用 Opera 子公司 Skyfire 的 Rocket Optimizer 引擎,可降低影片傳輸所需的數據使用量,藉此減少影片緩衝次數,影片優化加速功能也會提示多少影片使用這個模式被優化,為非行動上網吃到飽的用戶省下不少的行動數據花費。

Opera Mini 9 影片優化加速的功能可以在用戶開啟 Opera Turbo 模式後,即可使用。使用很簡單,只要按下瀏覽器主選單的「O」圖示後,再選擇頻寬節省量進入,即可更改數據節省量模式。此外,Opera Mini 9 還支援編輯快速撥號上的名稱、節省數據量儀表呈動態顯示,即日起就在 Apple App Store 開放免費下載,iPhone 6 跟 iPhone 6 Plus 用戶都可以使用,至於 Android 用戶目前僅提供測試版本,上架時間未定。

Opera 軟體公司執行長包禮森(Lars Boilesen)表示:「我們發現許多人在手機上觀看影片到一半時,經常碰到緩衝等待畫面。雖然這是個小問題,但卻很惱人,因為無法一口氣在手機上看完整個影片。Opera 推出影片最佳化加速功能,就是希望這個情況有所改善。這個是全球首個瀏覽器整合影片最佳化技術,用戶可以把手機瀏覽器當成觀賞影片 App 來使用」。

Opera 表示,Opera Mini 每月在全球擁有 2.5 億用戶。在 iOS版本上現有三種不同的數據壓縮選擇:Opera Mini 模式壓縮量最大,可將網頁數據量最高可減少至原來大小的十分之一;Opera Turbo 模式提供中量的壓縮,也提供較佳的網頁相容性;第三種模式是關閉壓縮,提供完整的網頁相容性與沒有網頁壓縮的網路瀏覽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