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版設計大獎 《1980年代的愛情》奪金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2014「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公佈得獎名單,由何佳興設計、南方家園出版的《1980年代的愛情》勇奪金獎,一舉拿下銀獎及銅獎的設計師彭星凱,以印刻出版《浮生記行 IN VISHNU'S DREAM 》和黑文化出版的《不想工作》成為亮點,而本屆共選出30名得獎主作品,包括金、銀、銅獎各1名,榮譽獎27名,都將送至德國萊比錫書展角逐「世界最美麗的書」設計大賽,持續為台灣書籍爭光。

▲2014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得獎書籍,(右起)銅獎《不想工作》、金獎《1980年代的愛情》、銀獎《浮生記行 IN VISHNU'S DREAM 》。(圖/書展基金會提供)

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桂花表示,今年線上報名競賽有582本書籍,比去年多出172本,可見競爭之激烈,初選入圍94本書籍,到最後選出30本金蝶獎作品,過程相當不易,最重要的是,得獎書籍都將送至德國萊比錫書展角逐「世界最美麗的書」,和世界一流的書籍共同比賽,而參賽數量也是歷年之最。

金蝶獎評審召集人王行恭指出,本屆金蝶獎國際決選,可以觀察出明顯變化,就是圖文書的增加,以及圖文書的作者到設計都是一個人全包辦的趨勢也比往年多,而這類書籍表現不俗,在數位及網路雙重壓迫下展現了成果。

2014「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27本榮譽獎作品得獎名單中,最大贏家為設計師聶永貞,共計有《不在:________博物館》、《不妥:聶永真雜文集》、《大風吹:台灣童年》、《編輯樣》等4本書獲得評審青睞,設計師王志弘則以《幻城(中英文)》、《1972青春軍艦島》、《就是喜歡,草間彌生》3本得獎作品緊追在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