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世貿大樓原址啟用 鋼骨混凝土結構「不怕飛機撞」

▲紐約世貿中心1號樓(中)當地時間3日啟用,出租率高達6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01年的9月11日,2架飛機衝撞紐約雙子星大樓,造成2棟摩天建築在2小時內倒塌,造成2700人喪生;13年後,一棟嶄新的世貿大樓於原址啟用。建築師表示,新世貿大樓採鋼筋混凝土結構,且所有機械都用強力的混凝土包覆,「比原建築更能承受恐怖攻擊」。

新世貿大樓座落於原址的西北方,又名「自由之塔」。為了呼應美國獨立年,整棟建築高1776英呎(約541公尺),共有104層樓;由里伯斯金(Daniel Libeskind)與柴爾斯(David Childs)兩位建築師共同設計而成。整座工程歷時8年,耗資39億美元完成,而原本雙塔的位置,則以2座噴泉代替。

持有世貿中心土地與建物的紐約港務局(Port Authority)總裁佛依(Patrick Foye)表示,世貿大樓的完工「讓紐約的天際線又完整了」;目前世貿中心1號樓的出租率已達到60%,出版業巨頭康納泰仕(Conde Nast)成了第一名租客,這間公司租下了1號樓的4層建築,預計本周就有170員工先行入駐。紐約港務局也從上周搬入鄰近的4號大樓。

▼紐約港務局的總裁說,世貿大樓的完工,讓紐約的天際線又完整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