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進去蘭州國宅會踩到狗大便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市長候選人連勝文(29)日晚造訪成功國宅,與當地里民進行深度訪談,但對手柯文哲(下圖/資料照/東森新聞)非常不以為意,認為連應該要去住「蘭州國宅」,媒體追問原因,柯文哲忍不住笑出說:「蘭州國宅連進去都會踩到狗大便」,暗喻蘭州國宅環境比較差、當地居民溜狗後對於狗的排泄物都不清理。

柯文哲曾在今年3月,與扁系團體「凱達格蘭學校」一同巡視蘭州國宅,當時柯表示,蘭州國宅已經有五十年以上的歷史,建築十分老舊,設備也即需更新,並認為歷任市長都沒有利用都更解決這個問題。柯文哲還說,自己過去都只在台大附近走動,來到這裡就像「台北城內的第二世界」。

地方人士指出,當年有許多地主因為三七五減租政策,土地讓政府收走了,可是地上還是有很多佃農私蓋的住宅,所以政府才蓋了蘭州國宅給沒有地產的佃農們。後來因為體恤民情,將土地的一部分權狀賤賣給住戶,政府還是擁有大部分的地權,導致蘭州國宅土地所有權混亂的狀況,才難以進行都市更新。

財團法人關懷生命協會主任林憶珊曾說「流浪狗為了防止敵人掌握行蹤,會找安全的地方排泄。所以道路上經常看到的排泄物,通常為人類放養狗或遛狗時,主人未養成清理習慣所致。」柯文哲當日所提的進去隨便都會踩到狗大便,顯然是暗批當地養狗居民水準低落。

面對柯文哲的「狗屎說」,當地居民私下表示,柯文哲自己住在大安區的信義路上,就算看不起其他地方的居民,也不應該用戲謔的態度,用「進去都會踩到狗大便」來形容蘭州國宅。該居民也說,「對於我們的環境,柯文哲目前看起來也拿不出解決的方法,這樣消費我們真的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