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血腥影片天天看 FB過濾員平均6個月崩潰走人

▲長期觀看殘忍血腥的影片,一定會對心理產生影響。(圖/翻攝自wire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像臉書這樣的社群網站是現代人交際的工具之一,不僅用戶數量龐大,而且也包含了各個年齡層的使用者,因此必須有人專門從事「過濾員」這份工作,專門把那些「意圖使人不蘇胡」的內容給刪掉,但這些員工自己也因此內心受創,通常不到半年就離職了。

根據《Wired》的報導,從事這種工作的人時薪大約20美元(約600台幣),他們必須一直觀看網站上那些新上傳的內容,並且把那些兒童不宜的東西給盡快刪了,一般來說這份工作是學生或剛進入社會的新鮮人才會從事,而這些過濾員大部分來自外包公司,待遇自然比不上正職的員工,而且還因為看了太多「不乾淨」的東西,最後承受不住,通常3到6個月就會走人了。

報導中也提到, 還有一位之前替Youtube工作的人名叫羅布(Rob),他看遍了街頭鬥毆、斬首、自殺炸彈客以及可怕的交通事故,而當時阿拉伯之春革命的時候,參與運動的人也利用Youtube上傳影片,告訴全世界他們的政府是如何鎮壓人民。

「如果有人上傳了虐待動物的影片,那通常就是那個人做的,而且他還會因此而非常得意。」羅布描述了那些殘忍的人。

另一位過濾員瑪麗亞(Maria)也因為看到一段性侵影片而留下陰影,工作了兩年多後她準備換工作去學醫了,但那段影片卻仍留在她的心中,她表示:「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忘記這件事,雖然是很久以前看的,但卻像我昨天才看過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