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Doer」影片第2波  邀响仁和王錫坤聊製鼓

▲朱立倫第二支「Doer」競選影片曝光,分享了「响仁和」鼓廠第二代王錫坤的故事。(影片/取自朱立倫臉書)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以「Doer」為競選主軸,繼首波介紹在淡水栽種有機農作物的盧建和後,20日在臉書上曝光第2支競選影片,介紹新莊「响仁和」鼓廠第二代王錫坤的故事。

從事鼓藝工作已32年的王錫坤表示,「响仁和」鼓廠在1927年創立,當初父親認為製鼓業辛苦又沒賺頭,不願小孩步入後塵,因此他從來沒學過,直到父親往生後必須接手,只好從零開始學習。王錫坤說,經歷許多挫折,製成的鼓受到很多人肯定,製鼓也成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他強調,製鼓最重要是持續的工作態度,儘管製鼓手藝很成熟,工作態度依然要嚴謹,不能好高鶩遠。

▲國民黨新北市長朱立倫競選官網中,放上「Doer」系列影片供民眾欣賞。(圖/翻攝自朱立倫競選官網)

朱立倫在臉書上表示,王錫坤繼承了父親的衣缽,傳承製鼓文化的使命,透過祖先的經驗和創新的理念,讓「製鼓不會作古」,更帶著傳統藝術中的民間生活之美,走向世界,「在全球舞台敲響了台灣的生命之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