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市政槓上北市府遭回嗆 柯文哲:人被批評都不高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日批評花博、環南市場、雙子星大樓等台北市重要施政,遭到台北市政府發新聞稿反嗆,「施政固然要有理想,但不能淪為空想,甚至幻想。」對此,柯文哲20日指出,對方應該要回答問題,他知道人被批評都會不高興,但是非對錯總是有一定的標準。
柯文哲20日上午在女性後援會的陪同下,學習製作養生山藥湯圓。(圖/柯文哲選辦提供)
▲柯文哲20日上午在女性後援會的陪同下,學習製作養生山藥湯圓。(圖/柯文哲選辦提供)

柯文哲舉例,像花博浪費140億,這要檢討;環南市場則是要去思考,一個計劃拖10年以上不太對,「一直拖、一直拖、一直拖」,認為政府最重要的是執行力,作為一個外科醫生,很難忍受部下跟他報告一個計劃要10年以上,中間還不能有任何差錯,若有建商跑掉就超過10年。

「機構的好壞看廁所,城市的好壞看市場」,柯文哲說,市場是台北市的門面,市場的好壞常是市政府的指標,市場的乾淨、整齊,是一個文明城市的象徵,應該優先處理,環南市場跟果菜批發市場他都去看過,非常不滿意,一定要改進,但看到改進表要10年,2任市長不過才8年,即使他當選市長,也還看不到完工。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鍾則良昨天說,連勝文一旦敗選,台北市公務員的年終慰問金可能被砍掉,柯文哲認為這是,「危言聳聽」,錢要不要發都是別人在說,他自己當了30年的公務員,他有句心裡話,「你可以扣我的錢,但是不要侮辱我。」強調那個錢給不給都是政府規定的,是國家給的,對他而言就是「依法行事」,公務員是信任國家的法律才來當公務員,不要變來變去,如果要變,至少法不溯及既往。

記者詢問競選經費募款進度,柯文哲表示,錢越多就會想花越多,後來就覺得不要用力募,別人要捐就捐,人錢多了會被欲望包住,至於會不會辦大型造勢晚會,柯文哲說「實在是很貴」,他個人反對,但內部目前為止還沒搞定,在理想和現實間總是有拉鋸,柯文哲還笑說,選戰中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以前不是這樣」,他則妙答「照以前的方法也打不到現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