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伊波拉物資缺乏 賴比瑞亞:還需要8萬「屍袋」

▲隨著伊波拉疫情快速擴散,賴比瑞亞的防護衣已經快不夠了,等到用完,到時候就會死更多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波拉病毒到底還要害死多少人!?這事恐怕已經沒人說得準,不過這邊倒是有一個數據可供參考,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最近賴比瑞亞衛福部(Liberian Ministry of Health and Social Welfare)有一份文件曝光,裡面指出,賴比瑞亞還需要大約8萬個「屍袋」。

這篇名為「Liberia Ebola SitRep no. 148」的文件,主要是向國際社會報告目前伊波拉病毒在賴比瑞亞的疫情,同時請求援助,經過仔細「樂觀」評估後,該國還需要79940個屍袋,至於預估會使用到「屍袋」的人數則是84841人,在未來6個月內。

為何上述報告是「樂觀」評估呢?因為根據報表,賴比瑞亞目前最缺的其實是阻擋伊波拉病毒的防護衣,還需要989985件,如果這些衣物不能如期送達,死亡人數就會超越預期的8萬人左右。

至於目前全球死亡人數,世界衛生組織(WHO)15日表示,截至10月12日伊波拉病毒已造成全球4493人死亡,確診、可能及疑似病例為8997人,而幾內亞、賴比瑞亞及獅子山國的疫情正在惡化,顯示擴大傳染。

▼賴比瑞亞官方報告,裡面指出還缺大約8萬個屍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