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 鄭立中:條件成熟都有可能

▲鄭立中9日針對「馬習會」是否破局表示,只要條件成熟,都有可能。(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APEC確認由前副總統蕭萬長代替總統馬英九出席,確認此次「馬習會」已經破局。不過,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鄭立中9日談到「馬習會」的可能性,則強調「只要條件成熟,都有可能」。他也表示,各方面的問題,都在進行妥善處理,目的就在於圓滿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針對「馬習會」是否破局?鄭立中9日出席北京台灣茶商天福集團的20周年慶祝會接受台媒追問表示,只要條件成熟就有可能,隨著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下,只要妥善處理推動發展,在「不停頓、不逆轉」的狀況下,許多問題就會被圓滿解決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9月26日表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狀況的基本辦法,而具體的實現形式則會充分考慮台灣現況。但這項發言造成台灣各界的議論,包含馬英九就多次公開表示「反對」,行政院長江宜樺也指出「中華民國從來不接受」,陸委會也提出「主流民意不認同的說法」。

鄭立中也對於習近平的談話指出,「一國兩制」並非突然提出來的說法,只要回顧歷史就知道此詞是如何被提出,並且在深入了解之下,就會知道,「這一切都是意料之中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