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緊急取消對話 學聯:今晚「擠爆金鐘」堅守街頭

▲學聯宣布10日晚上要再度擠爆金鐘。(圖/翻攝自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原本預計10日下午與學聯「對話」,討論政改議題,但9日卻緊急宣布因相關團體公布新一波「不合作運動」,暫時擱置會面。學聯也隨即發出聲明,「要市民10日晚上再度走上街頭、湧入金鐘」,透過群眾的吶喊聲展現港人對民主的堅持。

▲佔中至今人數明顯下降,學聯呼籲市民10日晚上再度「擠爆金鐘」。

學聯表示,原本要與政改三人組會面,但政府卻以「找不到會面地方」為理由來拖延,甚至要求學生提供場地,欠缺誠意,如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又單方面宣布「暫不對話」,求學生撤離,擔心防暴警察再度以武力清場。

對於港府單方面取消會面,學聯表示,一直都抱持最大誠意,希望藉此解決當下的政治問題,既然林鄭月娥在記者會說「參與佔領的人數有下降趨勢」,決定呼籲市民「10日晚上前往夏慤道的雨傘廣場迫爆金鐘」,以萬人足印證明佔領者仍守著「和平非暴力」原則,抗議政府單方面封殺會面的可能性,並繼續要求梁振英下台,並透過爭取人大開閘,實現公民提名,「政府封殺對話,我們堅守街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