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球友新選擇 海南島高球假期正夯

【廣編特輯】
圖、文/高飛網提供

2014 年過了大半,也差不多到了該考慮如何安排剩下的年休,邀三五好友來去打幾場好球、放鬆一下工作疲累的時候了!

既要練球健身,又希望能兼顧度假療癒之效,買張機票瞄準海外也就成了許多上班族球友心中的規劃方向。只是海外球場何其多,對絕大多數位於台灣的高飛球友來說,究竟有哪些便利又超值的選擇呢?

為避免舟車勞頓,距離台灣飛行時間三小時內的國家自然是不二之選,若再考慮語言與氣候的適應,海南島也就從日韓、東南亞等諸多競爭對手中勝出。

面積略小於台灣的海南島,全島遍佈了數十家球場,而這些球場主要分佈于北邊的海口、南邊的三亞與東海岸等三個地區。從全島第一家的台達球場到近年來舉辦世界職業明星賽的觀瀾湖,在不同國籍(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與台灣等等)設計師的設計下,這些球場樣貌多,風情萬種。有的強調自然景觀,有的融入中國江南風情;有的適宜忙碌的出差人士就近忙裏偷閒揮個兩桿,有的則與溫泉等度假設施整合,以老少咸宜的方式招待家庭式訪客。這麼多的球場,我們就依地理位置,分別從中陸續介紹具特色與指標性的幾座球場,讓大家對海南島高球假期的安排,提供一個簡單但全面的樣貌。

三亞位於海南島的最南端,在熱帶季風氣候的環伺之下,近年來朝著國際海島型度假的方向開發與定位,也因此有了「東方夏威夷」的美譽。由於全年溫暖,揮杆四季皆宜,再加上坐擁綿延數百公里的海灣,高級飯店與度假村林立,最適合球友們在辛苦了一年之餘,小小放縱好好寵愛自己,享受尊貴與時尚奢華的氛圍。

亞龍灣高爾夫球會(18洞 )


(圖/亞龍灣高爾夫球會(18洞 )。

坐落于美麗亞龍灣的這座球場,是美國知名設計師 Robert Trent Jones Jr. 的另一名作,藉著微伏山丘的天然地形,將球洞與球洞之間以龍爪般隔開,加上沿著海岸,為一座深具歐美傳統的【Links】式球場(註)。根據球場官方的描述,球道看似平坦卻暗藏玄機,也因此提供了球友相當的挑戰性與娛樂性。而揮杆之餘,會所裡設有沙灘軟底泳池、草地網球場等休閒設施,也相當值得一試。其中獨特的沙灘泳池,更是 2003 年世界小姐泳裝項目的比賽現場呢!

這座球場舉辦國際賽事的經驗豐富,包括從 2003 起三屆亞巡賽、2005 年起三屆歐洲職業高爾夫精英賽到 2010 年三屆歐洲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等,毫不辜負當時被設計為「國際標準濱海地冠軍賽度假型球場」的初衷。

更詳細的球場資訊,歡迎參考官方網站►►►

紅峽谷高爾夫球會(27洞,分A/B/C場)


(圖/紅峽谷高爾夫球會(27洞,分A/B/C場))。

球場位於亞龍灣國家旅遊度假區內的紅霞嶺,距離三亞鳳凰機場約半小時的路程。三個球場分別以湖景、沙漠與山地等不同景觀呈現。由於所在地勢相對高,球友們可以在為數不少的球道眺望無敵亞龍灣海景,而沙漠地形的球洞則帶給球友無限挑戰。在海南島高爾夫球場眾多的競爭激烈之下,紅峽谷以坐擁數項 「唯一」吸引球友到來,包括了 A 球場的 4 號洞具有全中國最大的果嶺,面積達 1100 平方公尺,有最大的發球台,面積達 150 平方公尺,長度達 160 公尺,B 球場的 9 號洞則為全中國唯一的一個 6 杆洞,全長 828 碼。正因為其深具特色,因此從 2004 年開始營業以來,幾乎年年得獎,屢屢被中國的高爾夫媒體選為「必打球場」、「最佳高爾夫會所設計獎」等等。

更詳細的球場資訊,歡迎參考官方網站►►►

清水灣高爾夫球會(36洞,分 A/B 場)

於 2008 年開幕至今的清水灣球場位於三亞的東側,距離三亞鳳凰機場約一個小時的車程。該球場由美國設計師Schmidt Curley 所設計,前後推出的 A/B 二球場各有其特色,前者以沙坑巧妙製造果嶺障礙以挑戰球友技術,後者則擁有秀麗風景與寬闊的球道,對於各種不同程度的球友來說,球道的設計則相對友善親和。

註:Links 球場為高爾夫球場的一種類型,起源于蘇格蘭,意指利用海邊狹長的沙地與沙丘所設計而成、一側面山一側面海的球場。

參考資料:
.海南旅遊官網►►►
.GolfnTours►►►
.維基百科-三亞市►►►
.龍灣高爾夫球會官網►►►
.三亞旅遊網►►►
.林克斯球場►►►
.山富旅遊►►►
.紅峽谷高爾夫球會►►►
《海南島高球旅遊簡介與球場介紹(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