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景谷6.6強震 1人死亡324人受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縣7日晚上發生芮氏規模6.6的強烈地震,根據《新華社》報導,截至清晨4點40分,這起強震已經造成1人死亡、324人受傷。

中國地震局觀測,強震發生於7日晚上9點49分,震央位在北緯23.4度,東經100.5度的景谷縣永平鎮,震源深度5公里。之後餘震不斷,到8日凌晨,已經連續發生超過40起餘震,最大一次為芮氏規模4.2。

「真的太恐怖了!」有目擊者指出,強震發生時,大樹搖晃,地板顫抖,連機車也倒了,隨後聽到土基房垮塌及樓頂瓦片掉落的響聲,很多民眾都跑到戶外,手裡還抱著被子。

▲雲南景谷縣7日晚間發生規模6.6的強震,搖晃劇烈,民宅磚瓦全都碎裂一地。(圖/翻攝自《鳳凰網》)

景谷縣委宣傳部表示,景谷縣受災嚴重,強震造成當地房屋倒塌2169戶6507間,9.27萬人受災,其中緊急轉移安置人口5.688萬人;永平鎮一度處於斷電狀態,目前已恢復部分供電。

災區網友上傳的照片顯示,永平鎮中心區房屋嚴重龜裂,裂縫寬度超過50公分。而接近震央的永平鎮芒費村那拐河村民小組,房屋大量倒塌,通訊時斷時通。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第一時間已經指示地方政府迅速核實災情,全力搶險救災及傷患救治。雲南省政府已經調派民航客機載運救災部隊、搜救犬及物資,前往距離災區最近的機場,以便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