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千陽號? 義大利「超級遊艇」配備水族館、小艇船塢

▲▼超級遊艇J'ade功能繁多,最特別的是有小艇船塢。(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現在的豪華遊艇而言,直升機停機坪、滑水道、電影院都已是家常便飯。去年完工、60公尺長的超級遊艇J'ade由義大利法拉帝集團(Ferretti)旗下品牌CRN設計,不只有健身房、蒸汽浴室、水族館,還首創小艇船塢,當不停放快艇時,就是室內海水游泳池。設計概念讓人聯想漫畫《航海王》中的「千陽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J'ade在去年的年度遊艇展初次亮相,並在2013年國際船展(International Boat Show)贏得世界遊艇獎(World Yacht Trophy),也是上周摩納哥遊艇展的明星。

這艘196英尺(60.76公尺)長的船有4個客艙和1個主人房,可以舒適地容納10名客人與13名船員。在J'ade的四個甲板,其材質都是使用卡納雷托(Canaletto)核桃和拋光花梨木。艙內的地板則採用大美木豆(Afromosia)木板條,並鋪上白色太平地毯(Tai Ping carpets)。遊艇中央部分有一個水晶電梯,客廳還擺了一台白色山葉(Yamaha)鋼琴。

J'ade最特別的地方是設計有一個小艇船塢,以液壓式艙門開關,可以儲存1萬8千公升的水、直接停放一艘8公尺長快艇,而不需要在想使用時它時,用升降機將之吊起再放到海上。

CRN的銷售總監Luca Boldrini告訴國際船展,「CRN正在做實驗,我們在設計、尺寸、功能上都尋求突破。我們希望每台建造中的遊艇都有其特殊的功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