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價2億也捨不得賣祖厝 釘子戶:過世母留下的信物

▲開價兩億不肯賣,新建大樓包釘子戶奇景。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許舒銘/台北報導

史上最貴的釘子戶!台北市康定路有建商推都更建案,出現新大樓包透天厝的景象。建案基地右側有一棟屋齡高達90年的三層樓透天厝,即使建商開2億元天價收購,何姓屋主仍堅定拒絕,由於房子是過世媽媽留給家人的信物,說什麼也不肯賣。最後建商只好用「缺一角」的基地申請建照,形成大屋包小屋奇景。

台北市康定路新建案正在動工興建鋼骨結構大樓,總計地下7層、地上26層,不過轉角出現一棟三層樓的老舊透天厝,被大樓從後面團團包圍。據了解,這一大片土地原本屬於一家大飯店業者所有,後來把土地轉賣給建商進行都更,周邊住戶都同意,只剩透天厝的何屋主不肯賣,面對2億元的天價收購,仍不肯點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這一棟老房子已經有90年歷史,是何屋主媽媽留下來的祖厝,何太太解釋,「他(我先生)就不想賣,第一個是生活無虞,然後這個是我婆婆要走(過世)的時候,(留下)一個信物,他(先生)脾氣很硬,他心裡就是不想賣,很多人勸他『這個價格很好,你為什麼不賣呢?你不愁吃、不愁穿,何必呢?』可是他心裡就不賣。」

建商和屋主談判破局,最後用「缺一角」的基地申請建照(下圖,翻拍自2012Google map),2013年5月開工,已經接近完工,建商刻意在宣傳DM上,用一棵樹擋住這棟透天厝。至於當初是否天價收購,建商表示,尊重屋主決定,已經事過境遷,不願多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