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鬥琴融入遊戲中!雷亞《DEEMO》PS VITA版初訪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可愛的遊戲!

記者洪聖壹/日本東京報導

台灣之光雷亞遊戲在 Google I/O 2014 期間發表 Android TV 跨平台整合遊戲《Implosion》之後,這次又跨界跟 SCEJA 旗下 PS VITA 合作推出《DEEMO》VITA 版最後上市名稱將命名為《DEEMO~最終演奏~》。在 TGS 2014 期間展出。我們在展期專訪了雷亞遊戲,透過共同創辦人游名揚跟 《DEEMO》遊戲總監 Tony,進一步了解該款遊戲在 PS 平台的想法。

▲▼台灣之光雷亞遊戲在 Google I/O 2014 期間發表 Android TV 跨平台整合遊戲《Implosion》之後,這次又跨界跟 SCEJA 旗下 PS VITA 合作推出《DEEMO~最終演奏~》。(影片/取自YouTube)

《DEEMO》是雷亞在《Cytus》之後的第二款音樂性質遊戲,考量到市場的差異化,雷亞遊戲總監李勇霆與制作團隊希望加入一些故事性質的元素,最後是以「現代童話」為主軸,故事劇情描述在在城堡中獨奏的 Deemo 突然遇見失憶少女,並想辦法透過自己的琴聲,將少女送回原本的世界,因而發生的一連串的琴奏冒險。

目前該作品還在開發階段,但是基本上《DEEMO~最終演奏~》與行動版本的《DEEMO》主要差異在操作方式更靈活,而 VITA 版本的排行榜等功能,也會在這款遊戲當中出現,除此之外,雷亞這次還加入了「合奏模式」、「對決模式」跟只有 VITA 版本才有的「後日談」內容,也確定會有獨佔故事,但不能透漏太多。

針對「對決模式」,李勇霆表示,這次官方特別把「鬥琴」的感覺帶入遊戲當中,就是要提供對決的元素,使用者可以用兩台 VITA 串聯暢玩。至於「合奏模式」有點像是「四手聯彈」的概念,當然也都是一人一台VITA來玩。不過我們會後詢問,未來 VITA 跟手機版本是無法進行合奏模式的。其他在操作回饋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兩者同樣強調透過實錄鋼琴聲與按鍵力道回饋等方式,提供使用者在彈琴上的樂趣,同樣也有精美的插畫與過場動畫。此外,李勇霆透露, VITA 版本會有的新曲目都會回饋到手機版本上。

針對兩者之間的開發差異,李勇霆表示,手機版本設計必須要考慮不同手機、不同硬體來做不同調整,但是 VITA 版本在開發上,在硬體、環境上只有單一條件需求,開發起來就相對簡單、單純;加上操作介面比較多種變化,因此功能也可以做得比較完善,不過在介面設計上手機版本相對 VITA 比較簡單,像是VITA 版本的螢幕較寬,在拍點判定下就要有所調整。

此外,李勇霆表示,《DEEMO~最終演奏~》錄製鋼琴音的規格有特別經過重製,像是為了提供應有的鋼琴回饋,團隊特別跟不同作曲家、製作團隊合作,並經由實錄跟後製處理,才能提供回饋感,開發團隊在製作上,會把背景音樂跟鋼琴音樂分開來,把實際的感覺呈現出來,比一般在製作上相對困難。 

最後現場媒體詢問除了 VITA 版本外,會不會針對 PlayStation 其他平台開發獨佔遊戲,雷亞遊戲創辦人游名揚則是回應,雙方合作關係良好,雖然雷亞目前都把重心放在行動平台上,但是未來如果有機會,也不排除任何發展的可能性。

《DEEMO~最終演奏~》目前還在開發當中,預計今年冬天上市,至於Android TV平台的《Implossion》會盡量趕在年底推出,但是不確定因素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