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小平指控派「豬油仔」收錢  石明哲:絕對不是事實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19日爆料,之前外傳成立「莊敬會」的前信義分局副分局長石明哲,涉嫌向轄區內的夜店與酒店收取規費,大型夜店每月規費高達10至15萬元,還學香港電影《雷諾傳》派出「豬油仔」,也就是收錢的員警到各店收錢,分配給三組成員。對此,石明哲表示「這絕對不是事實」,他會靜待政風室調查。

鍾小平今天前往台北市警局政風室,點名外號「石頭」、現任萬華分局副分局長石明哲風紀有問題,因為他接獲多家夜店業者指控石明哲的不法事證,如果檢方要傳喚證人,他會與業者一同出庭。

鍾小平指出,業者指控警方收取規費的模式係依照夜店規模大小來計算,大型規模的就插乾股,或者按月收10至15萬元;中小型規模的則分別由兩個管道,一種是派人月收5至10萬元,也有透過派出所總務收取規費再來分配,誇張的程度「甚至連拉麵店都有插乾股」。

先前部分媒體報導,薛貞國命案當晚,石明哲(圖/取自台北市警局萬華分局官網)也出席同棟9樓夜店「Club Myst」的慶生會,台北市長警察局長黃昇勇今天表示,經調閱錄影帶,並未發現石明哲蹤影,在場也沒有其他警察同仁,但是當晚在場的偵查佐莊瑞源和小隊長鄭宏振將依規定記過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