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淑蕾控柯P洗錢 姚立明澄清:洗錢兩字是反諷用法


▲姚立明代表柯陣營控告羅淑蕾。(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MG1495專戶洗錢、逃漏稅,並按鈴申告,柯辦總幹事姚立明、發言人簡余晏、政黨平台秘書李應元在律師陪同下,下午赴台北地檢署控告羅淑蕾誣告、妨礙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姚立明動怒表示,「請問是定辦法好領錢,還是不定辦法好領錢?」

簡余晏連喊5次污蔑,指控羅淑蕾提不出任何物證、人證,「台大的護理師人在哪裡」,簡余晏說,為什麼要污蔑一位醫生?為什麼要將柯文哲羅織入罪?柯文哲陣營也對此表達沈痛、無奈,才會委請律師提出告訴。


▲姚立明發言情緒相當激動。(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對於柯文哲所制定的「外科加護醫療經費MG149法規」,遭羅淑蕾指控是提供洗錢之用,姚立明也拿出不同年份的版本解釋,反擊羅淑蕾是移花接木,姚立明說,洗錢兩個字是用引號括出來,是個反諷的用法,辦法中寫道「金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卻遭羅淑蕾斷章取義,事實上柯文哲在後面還寫道「為了解決大家的衝突,所以要制定以下辦法」,但羅淑蕾只講了前兩句,後面的卻省略了。


▲柯文哲辦公室提出的MG149規定辦法。(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至於羅淑蕾指控MG149專戶的帳目包含公帳、私帳、個別帳、臨床研究帳戶等,姚立明則解釋,因為柯文哲不懂專有名詞的用法,所謂的「私帳」其實是指「私人支出」,而所謂的私人支出包括中秋節、春遊、尾牙時醫師聯誼的費用。

會費部分,姚立明解釋,這個帳戶是提供學生申等論文、印刷書本的費用,每個人都要貢獻一筆錢,也有人自願捐款,只是名詞叫做「會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