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發現「無畏龍」化石 長如籃球場、重約12頭大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生物界新發現!美國科學家4日宣布,他的研究團隊在阿根廷挖到一具超大型的恐龍化石。根據推斷,恐龍的體長超過一座籃球場,體重比一台波音737客機還重,是曾經存活在地球上最大的生物之一,重點是當時牠還在成長,潛力無限!

美國,阿根廷,恐龍,無畏龍,大象

▲科學家在阿根廷發現超巨大恐龍化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報導,這頭恐龍的化石出土在阿根廷的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科學家依據恐龍的上臂及大腿骨,預測這隻恐龍有將近60頓重,是12頭一般大象的總和;身長約26公尺,光是頸部就有11.3公尺長,而且當時還在成長,是非常龐大的草食性恐龍。

古生物學家拉柯維拉(Kenneth Lacovara)表示,這頭超巨大的恐龍叫做「無畏龍」(Dreadnoughtus),生存在距今7700萬年前,體型約是頂級掠食者暴龍的7倍大。拉柯維拉說,這頭「無畏龍」雖然是草食性動物,但體型龐大,很少有掠食動物敢招惹,「之所以叫『無畏』,就是因為沒什麼好怕的。」

「無畏龍」屬於泰坦巨龍類,傳說同類中還有比牠更巨大的品種。博物館工作人員拉曼納(Matthew Lamanna)說,目前發現的泰坦巨龍類化石都不完整,尚無可靠數據來證明這種恐龍的確切體型,也不清楚牠們究竟能長到多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