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高溫紫外線易達危險級 中秋節在雲縫找月亮

▲各地晴朗炎熱紫外線易達危險級。(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3日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上午全台仍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各地在中午前後最高溫大多在33到35度之間,大台北地區仍有機會達到36度左右,陽光強烈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請大家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並且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中午過後則是要留意熱對流的發展,出現午後熱對流的區域會以山區為主,提醒大家要提防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等現象,若要前往山區及溪邊活動的朋友更要特別注意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表示,目前有一波鋒面位於韓國到中國長江流域一帶,預計3日深夜到4日就會南下接近台灣北部,影響台灣的只有鋒面尾巴,並非那種會造成雨勢滴滴答答下個不停的鋒面天氣,不過也因為鋒面前緣帶來不穩定條件,容易使天空中雲量變多,北部和東北部下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也會提高。

賴忠瑋表示,另外鋒面南下也會帶來風向的轉變,北部和東北部開始受到東北風影響,不僅風速變大可以稍微緩和白天炎熱的天氣,不會再感覺那麼悶熱,另一方面也會使得晚上降溫幅度較大,感覺較舒適,適合運動也較好入眠。

至於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雲系,賴忠瑋表示,目前看起來發展成颱風的機率不是那麼高,仍有可能增強成為熱帶性低氣壓,造成台灣在中秋節連續假期這幾天午後雷陣雨的機率偏高,加上有北方鋒面的影響,雲量也會比較多,北部和東部賞月仍要碰點運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