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iPhone 6搭載全新A8處理器的7大傳言規格總整理

圖、文/GQ

讓果粉等的很苦的iPhone 6終於將要在9月9日舉行發表會,將搭載全新的A8處理器,在正式發表之前,新處理器的規格實在令人好奇!我們整理了A8處理器規格的7大傳言,想要買iPhone 6的蘋果迷們趕快來看看~

1. 音效升級
前陣子蘋果大手筆砸下近千億台幣收購Beats,因此A8處理器傳將加入Beats音效晶片,帶來更好的音質效果。

2. 改進輔助處理器
A7處理器配備的M7輔助處理器提升了運動資訊、陀螺儀的功能,A8則將搭配名為「Phosphorus」的M8協助處理器,因應主打健康功能的iPhone 6,M8將具有更強大的性能,最大特色就是提升健康數據的收集與調查,包括:心跳、卡路里、血糖與膽固醇等數據指數。

3. 提升CPU主頻
每一代都會提升的CPU主頻數值,當然A8處理器也不例外,將會從A7的1.3GHz提升至2.0GHz,另外A8的處理器並不會比2.6GHz的ARM表現遜色。

4. 製程更為先進
A8處理器的製作工藝也將使用更先進的20nm,新的製作工藝不僅會讓晶片提升速度,還能有更出色的節能性,還傳出蘋果會推出兩款版本的A8處理器,將搭配著不同產品使用。

5. 提升圖像處理能力
iPhone 6除了晶片升級會提升速度外,也會針對圖形處理的能力進行大幅改善,有望提升遊戲效能、支援與iPad分屏多任務處理功能,究竟效果如何令人好奇。

6. 依舊採取雙核心
或許有些人會期待處理器的核心數量會再增加,但A7的雙核心處理器讓使用者頗為滿意,所以A8依舊維持雙核心的數量。

7. 不再由三星代工
蘋果與三星的恩恩怨怨我們都看在眼裡,從專利大戰到市場競爭等,看似是對手的兩大龍頭卻始終有合作關係,但傳聞指出,從A8處理器開始蘋果將和三星劃清關係,晶片將由台積電代工生產,而三星失去了此代工業務,估計損失至少在10億美元左右。

(圖片來源:林志穎微博和網路)

延伸閱讀:
>>iPhone 6實機曝光?
>>iPhone 6領軍!盤點2014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5支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