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主持國慶籌備會 台中國慶焰火照常施放

▲2013年國慶煙火。(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高雄氣爆案影響,台北市取消大稻程煙火節,一度傳出國慶焰火將取消施放,立法院長王金平1日主持國慶籌備會後受訪表示,會議決議焰火照常施放,沒有常務委員持反對意見,施放規模不受影響。

王金平表示,台灣發生馬公空難及高雄氣爆,舉國哀傷,全國同胞發揮愛心,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已經若干程度撫慰了亡者及家屬,在政府與相關單位合作下,災區重建工作也已經在展開。

王金平指出,台中市政府代表及常務委員認為,施放國慶煙火,已經是國慶活動的一環,希望藉此讓國人走出哀傷,展開對未來的信心,台中市政府強調已有妥善規劃,相關的準備工作也沒有間斷,因此在會中決議2014年國慶煙火照常施放,規模也不會受到影響。

王金平表示,國慶相關活動總經費3000萬元左右,比起10幾年前的4、5000萬元已經少了很多,也已經盡量節省,施放國慶煙火部分約為9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