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執行2死刑 安倍政權伏法死囚累積21人

▲日本政府29日再執行死刑,是首相安倍晉三再次上任以來,第六度處決死囚。(圖/翻攝自テレビ朝日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29日再執行2名死囚的死刑,使得首相安倍晉三政權任內,執行死刑人數已累計達到21人。面對廢死團體抗議聲浪不斷,法務大臣谷垣禎一在執行死刑後的記者會中表示,「我國仍有死刑制度,身為法務部長不得不遵守法律」。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29日被執行死刑的2名死囚分別是2011年犯下銀行強盜殺人案,造成5死4傷的56歲小林光弘,以及2005年殺害黑道大哥及保險金詐騙共犯等3人的59歲高見澤勤。

執行死刑的消息一出,日本民間廢死團體接連發表抗議聲明,但法務大臣谷垣禎一在記者會中表示,執行死刑是基於法院謹慎審理所做出的判決,並在慎重考慮後所做出的決定。

自安倍晉三2012年再度上任首相以來,日本政府已經六度執行死刑,有11名死囚伏法,從2006年安倍晉三執政開始算起,執行死刑人數更已經達到21人。日本法務部指出,目前還有125名死刑犯尚未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