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同性戀友善國家排行 荷蘭居冠、台灣第39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愛不分性向!

▲對同性戀者友善的國家排行中,前6名大多是已經通過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圖/示意圖/取自www.livescience.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的最新調查顯示,荷蘭是全世界對男、女同性戀最友善的國家,有83%的受訪者認同他們的社會適合同志居住;而台灣有39%受訪者認為生活在對同性戀者友善的社會,在123個受訪國家中排名第39

這項調查訪問123國民眾,是否認為自己生活的國家對同志友善,結果只有28%的受訪者認同。其中全球首個通過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荷蘭,有83%民眾認同為最多,登上排行榜冠軍,其次是冰島82%、加拿大80%、西班牙79%、英國77%。

而對同志不友善的地區多在非洲與穆斯林國家,塞內加爾與巴基斯坦各只有1%的民眾認為生活的社會對同性戀者友善,烏拉圭、馬利、衣索比亞、印尼與阿富汗也只有2%的民眾認同。

根據蓋洛普調查,台灣有39%的民眾認為台灣社會對同志友善,在亞洲國家中,排名僅次第22名的菲律賓,但也有42%的台灣民眾不認為台灣對同志友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