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有藥醫了? 「ZMapp實驗藥」成功治癒感染猴

▲伊波拉病毒已經造成1500人不幸喪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波拉病毒終於有解藥了?美國《自然》雜誌的官網今日(30日)刊載了一篇研究報告,其中提到有18隻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猴子在服用名為「ZMapp」的實驗藥後痊癒,若此藥也適用在人類身上,可能可以有效抑制西非伊波拉病毒的蔓延。

提出這份研究報告的人是加拿大公共衛生署的柯賓傑爾(Gary Kobinger),他表示這個實驗藥的療效,「完全出乎科學家預期」。在報告中,科學家為感染病毒3到5天、出現症狀的猴子施打ZMapp實驗用藥,沒想到猴子完全居然完全康復。ZMapp是一種混合3種抗生素的藥品,滲透到體內後,會附著於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細胞,幫助免疫系統殺死病毒。

雖然這份實驗藥品在動物上湊效,但人類與動物感染伊波拉的方式不同,潛伏期也較動物來得長(人類的潛伏期為21天),因此無法預測ZMapp實驗藥能在人體上發揮多少功效。伊波拉隨著人傳人,病毒的突變已經超過300多次,截止至今,西非的感染人數已超過3000人,其中有1500人不幸喪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