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總統被開除幾次能感受底層心」嚴長壽歉:非有意詆毀

▲被解讀「噹」總統,嚴長壽解釋不是那個意思。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對時事、執政者一向很有想法。媒體報導他26日出席活動時,直言馬英九總統當初如果在美國多接觸底層,甚至最好被老闆開除幾次,而不是一回台灣就當總統英文秘書,就不會看不見社會底層了!報導一出,引起熱議,對此,嚴長壽27日針對這段發言,特地出面澄清,不是刻意針對馬總統。

面對鏡頭,嚴長壽有些尷尬,因為前一天他受邀參加校長會議時,「噹」總統馬英九最好被老闆多開除幾次,他演講時舉例,前總統陳水扁因成績好,父母期待他努力讀書,就不會讓他做一些家務事;而馬英九總統一回來就相當順遂當總統的英文秘書,如果能在美國多待幾年,被開除幾次,再回台灣就不一樣,就能體會社會底層的心聲

不過嚴長壽此話一出,也引起討論,看看馬總統社會經歷,美國讀完書回到台灣第一份工作「英文口譯」,老闆是前總統蔣經國,接著擔任過陸委會副主委(長官是閣揆郝柏村),當法務部長時也在連戰手下工作,之後擔任台北市長、及現在任總統,一路下來馬英九真的沒什麼被開除的機會。

對於引起風波,嚴長壽27日也急忙解釋,這些話沒有要刻意針對兩位總統啦,他也說「說開除,太極端了」,他的意思是指「挫折」。嚴長壽指出,如果馬總統在美國受過一些挫折,多待一段時間,甚至被人家資遣,從好的時候走過壞的時候,這時候回到台灣,就能有不同的視野。

雖然嚴長壽一再強調,沒有要攻擊誰,不過談話對象是總統,又談到開除話題,難免讓「總統老闆們」感到興趣,掀起話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